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正文

本科教育

发布时间:2020-03-24来源: 作者: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物联网工程4个专业系,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人工智能五个本科专业。

学院有一支职称、学历、学缘、年龄结构趋于合理、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教师基本上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现拥有“计算机核心课程”省级教学团队,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4人,教授、副教授30余人。目前学院在读本科生1200余人。

 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陕西省特色专业,开设的“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双语课程被评为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软件技术基础”、“数据库原理”为省级精品课,“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体系结构”、 “编译原理”等为校级精品课程。学院教师主持“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探讨”、“物联网工程专业课外培养体系构建与科技创新能力的实践”、“计算机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20余项,出版《C语言与程序设计》、《编译原理》、《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技术基础》、《网络信息安全》等优秀教材30余部。

学院各专业设有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接口技术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拥有一批功能齐备、性能先进的实验设备,面向全体学生开放。

学院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引导形成良好学风,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Intel杯等赛事中多次获得大奖。学院培养的学生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年来,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大多数就业于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在公司、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内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10年,西安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联立“2+2”本科生联合培养计划,接受这一学习计划的学生将首先在我院学习2年,然后前往埃迪斯科文大学继续学习2年。学业期满并考试合格,将颁发两校的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