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魏嵬在顶级期刊IEEE ITS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08-06来源: 作者:魏嵬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魏嵬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智能交通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EEE ITS)发表题为Feasibility analysis of data transmission in partially damaged IoT networks of vehicles论文。论文合作单位包括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计算机系。该项工作同时得到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项目和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新一代物联网在辅助车辆场景下,可靠数据传输和收集数据的传输来自车载和路边传感器的数据包,使得设计这种车联网(IoV)网络的脆弱性需要高度关注和应对。论文研究了IoV网络中韧性和FCDG之间的关系。此外,还考虑了图条件和路径因子存在时韧性的紧下限。IoV网络的这种可行性分析有助于找到界限,在努力恢复或重新调整网络中丢失的链路做出贡献,这对下一代智能交通可靠数据传输至关重要。

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期刊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于2000年创办,属于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领域顶级期刊,被中科院JCR分为一区的TOP期刊,期刊影响因子为9.551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83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