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汪国平教授举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23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3年9月15日上午,应王映辉教授邀请,北京大学信息学院汪国平教授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图像的三维模型重建方法与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映辉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以及在校硕士研究生30多人到会听取报告。
    三维重建是计算机视觉与计算机图形学领域一个重要的且富有挑战性的研究课题。在报告中,汪国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的总体研究工作,以及实验室开发的各项系统。随后,汪国平教授结合实验室自主开发的三维重建系统i23D(from image to 3D object),详细介绍了从照片序列到三维模型的整个重建过程。包括采用多标定板和无标定板进行三维重建的优化计算方法以及三维网格和纹理重建过程中的关键技术。汪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坐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会后,参会师生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汪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汪国平教授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人机交互与多媒体实验室主任,北京市虚拟仿真与可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和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和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以及CADCG专业委员会委员,ISO/IEC JTC1/SC24 领域国际标准化专家组专家、第三届国家信标委专家委员、国家信标委SC24 分委会主任委员、国家602专项军队工程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以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编委等。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网络多媒体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承担973课题、86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各种科研项目十余项,负责研制超大规模分布式虚拟现实支撑平台等多个应用系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