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鲍虎军教授举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9-23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3年9月14日下午,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映辉院长邀请,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鲍虎军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广大师生做了题为“虚拟现实技术关键问题及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映辉教授主持,部分教师以及在校硕士研究生30多人到会听取报告。
    在报告中,鲍虎军教授围绕自己的科研成果对该领域国内外的研究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也与在场的老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长经历,介绍了如何在研究中找问题,找研究热点,选择研究课题,如何给ACM SIGRAPH 、IEEE trans. 系列杂志投稿,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在这次报告中获益颇多,并在会后继续与鲍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
    鲍虎军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浙江大学 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国际学术期刊《Computers & Graphics》、《Graphical Models》编委,国内核心学术期刊《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主编,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图形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和虚拟现实等方面的研究,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两次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计划)项目虚拟现实方面的研究,在微分域几何计算、复杂虚拟场景实时逼真图形绘制、视频场景结构恢复和理解等理论和方法方面具有突出成就,所领导团队曾获首届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资助,所指导博士论文,有二篇被评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三篇被评为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