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申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02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3月2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的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中,西安理工大学新增四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名列其中。这是我院申报获批的首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学校关于本轮学位授权申报工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我院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多次开会、反复论证,充分调动和发挥校内各方资源和力量,凝练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和特色优势,按照申报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工作资料,提高申报工作质量。
    此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成功获批,是学校历代计算机人、全院师生多年共同努力、团结拼搏的结果。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强学院各博硕学位点的建设,进一步改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学科软硬件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