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23年程序设计竞赛暨ACM-ICPC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4来源: 作者:蔡欣华

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是一项在世界范围内认可度高、有着较大规模的国际程序设计赛事,已有40年多年历史。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分为各省赛、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为活跃我校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选拔、储备人才,学校决定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23年程序设计竞赛暨ACM-ICPC竞赛选拔赛,由教务处组织、计算机工程学院具体承办。     

现将2023年程序设计竞赛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竞赛原则上面向在校一至三年级本科生开展,有一定编程基础、编程能力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赛范围及形式

每位参赛者使用1台电脑,在规定时间内使用CC++Java等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1-13个问题。

(一)竞赛形式:单人赛;

(二)竞赛支持编译语言:C++ C语言、JAVA

(三)竞赛编译环境:CodeBlocksVC6.0

(四)有意参赛的同学请加入QQ747192729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315日。

三、竞赛时间、地点、流程

(一)时间: 2023319(星期日)11301800

(二)地点:曲江教学八楼六层机房;

(三)流程:

11:30-12:00:进场;

12:00-17:00:正式比赛;

17:10-18:00:发放题解等其他事宜。

四、评奖及奖励办法

竞赛按照有效参赛人数的40%左右设一、二、三等奖,并由学校颁发奖状。

rank1rank 2-3rank 4-6rank 7-10分别设有不同奖品;另外,在剩余过题者中抽取10人赠送神秘礼品一份。

根据参赛学生实际水平,选拔出我校ACM-ICPC竞赛集训队队员。集训队队员参加集中培训,优先推荐代表学校参加ACM-ICPC系列赛事。

五、其他

(一)2023年春季学期如因特殊原因需进行赛程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二)竞赛未尽事宜,可联系蔡欣华老师、柳宇老师(17791788576)、(18691956345)、赵金伟老师(13891436823);

(三)赛前练习网址:

洛谷(https://www.luogu.com.cn/training/list

Codeforces https://codeforces.com

牛客竞赛网(https://ac.nowcoder.com/acm/home

(四)关于国际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情况请关注竞赛官网。

ACM/ICPC官网:https://icpc.baylor.edu/

ACM/ICPC中国官网:http://acmicpc.info/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