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正文

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12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目前主要开展包括网络系统漏洞分析、木马技术分析与检测、网络舆情分析与监测、数字签名与加密算法、物联网与云计算及其安全等方向的基础研究工作,开展网络安全、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相关应用系统的开发工作。

      研究所目前有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10名。研究所人员以中青年博士为主,是一个充满科研激情与创新进取意识的团队。研究所有硕士生导师5名,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等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截至目前,研究所已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其中很多人在百度、腾讯、网易、360、华为等知名企业就业,取得了良好的职业发展。
      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242信息安全计划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项目、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重点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西安市科技攻关、教育厅产业化培育项目等3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50余项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所开发的20余项网络安全系统、物联网系统、移动应用系统在实际中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近年来,研究所发表SCI、EI检索论文8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40余项,先后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3项,出版学术专著2本。研究所成员先后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青年科技奖等奖励。
      所长:孙钦东
      副所长:王伟、张亚玲、王一川
      主要成员:罗作民、付长龙、张彤、雷西玲、王勇超、宋昕、崔华力、刘雁孝、朱磊、姬文江、张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