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正文

虚拟现实与可视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12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虚拟现实与可视化研究所目前有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9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该所以图像和图形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图像处理和计算机图形学为重要研究支撑点,开展着包括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模式识别等方向与领域的相关研究、应用开发及技术推广。研究内容主要涵盖了图像特征提取与选择、图像处理、图像识别、图像加密、基于多图像的3D物体恢复、3D建模、基于点云的绘制、基于点云的3D物体识别、基于点云的场景建模、基于点云的风吹树模拟、基于点云的艺术风格化、书法风格计算、智能视频监控等。
      该研究所在十年来,先后主持并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陕西省重大课题、博士点基金、陕西省自然基金、陕西省工业攻关、西安市重大科技项目等纵向课题百余项,研究成果在多家大中型企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发表SCI论文近百篇,申报批准专利五十余项,登记软件著作权一百余项,获得各类科技奖十多项。
 
      所   长:王映辉  
      副所长:金海燕  赵明华   宁小娟     
      研究所其他成员:隋连升、石争浩、张九龙、刘晶、李晔、李鹏、杨秀红、李秀秀、肖照林、吕志勇、郝雯、梁玮、刘璐、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