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正文

智能计算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12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智能计算研究所依托于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开展包括计算智能、机器学习、智能交通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模型、智能医疗辅助电子设备等方向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
     研究所目前已形成了一支以年富力强的学科带头人为骨干,充满活力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为生力军的师资队伍。目前具有教授3名(其中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名),副教授8名、讲师5人,其中:博导1人、硕导5人。目前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等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截至目前,研究所已累计培养博士生10余人,硕士生100余人。
     近五年,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攻关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等3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40余项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开发了多项实用的智能电子设备和软件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近五年,研究所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50余项,获陕西省科技二等奖1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一等奖1项,铁道科技三等奖1项。
    所 长:王 磊
    副 所 长:王彬 李薇 费蓉
    主要成员:黑新宏 王竹荣 鲁晓锋  王晓帆  梁莉 王战敏 何文娟 赵金伟 王海晟 李爱民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