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中心    正文

网络与软件新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7-12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网络与软件新技术研究所依托于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目前开展包括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与云计算、Web数据挖掘、分布式系统、服务计算与网格技术、数据库与信息系统集成、Web服务及网格中间件研究开发及Web服务及网格应用系统开发等方向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工作。
      研究所共有21人,已形成一支具有稳定研究方向的团队。目前有教授5人(包含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13名。其中包括博导2人,硕导7人。目前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与“机械电子工程”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等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截至目前,研究所已累计培养博士20余人,硕士生150余人。
      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家863课题(子项)6项(含重点课题2项)、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2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8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3项、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3项,以及40余项企业委托的横向课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此外,近年来研究所发表SCI、EI检索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100余项,并先后获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机械工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西安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三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陕西省机械行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出版了《计算机网络实用教程》、《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等教材3部。
      所   长:李军怀  
      副所长:周红芳  崔颖安  王怀军
      研究所其他成员:张璟、张毅坤、姚全珠、扬子江(特聘教授,陕西省百人)、张发存、杨凯峰、马维纲、王志晓、张志强、孟海宁、魏嵬、杜延宁、张翔、夏辉、李兵、王锋、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