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上午10:0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举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副院长赵明华,副院长金海燕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元元、各系研究生系主任、研究生秘书屈小娥、部分硕士生导师代表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景豪主持。

会上,李军怀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及校友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优势以及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新的西理工计算机人能够时刻牢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赵明华从学术养成教育、学院相关政策、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向新生们分享了研究生学习的相关经验,并送上了温暖的祝福;金海燕以“恪守学术道德,提升学术素养”为主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科学研究的一些管理要求;李虹燕向全体新生进行了2021届研究生综合就业质量报告,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五个希望”。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第一环,是加强学风建设的关键节点和重要载体,对于研究生的培养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线上入学教育为我院研究生新生角色转变“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研究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