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陈科海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9来源: 作者:费蓉

202417日上午900,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陈科海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目为《利用人类反馈的大模型有监督微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军怀院长主持,黑新宏处长,金海燕副院长,费蓉副院长等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陈教授深入剖析了大模型与人类价值观的对齐问题,并探讨了与强化学习的关联。他详细介绍了该领域目前的研究进展,分享了他们正在进行的大模型研究工作及相关学术成果。

报告结束后,陈科海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深度交流,就报告内容和交流访问进行了详细研讨,并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此次报告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取得了一致好评。

 

专家简介∶陈科海 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教授,2022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2023年获“鹏城孔雀计划”高层次人才特聘岗位B档,获2021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2020年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大语言模型、强化学习与机器翻译。在AI/NLP领域的ACLICLREMNLPAAAITPAMITASLPTFS等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曾担任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l-2021/2022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高级程序委员、自然语言处理国际顶级会议ACL-2022IJCNLP-AACL-2022机器翻译领域共同主席、IJCNLP-AACL-2023研讨会共同主席、EACL-2024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共同主席、NAACL-2024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