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计算机学院赴江苏扬州、镇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来源:学工办 作者:潘少菲

“政企校”协助促就业,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双向奔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开拓就业市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行业人才需求,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加强人才交流,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11月28日至12月1日,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工会主席王晓帆,软件工程系主任肖照林,辅导员潘少菲一行5人赴江苏省扬州市广陵新城、镇江市润州区走访调研用人单位。

11月28-29日,李虹燕一行前往扬州市广陵新城管委会、扬州市金融集聚区,并走访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市莱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扬州宇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随后,李虹燕一行与扬州市广陵新城管委会主任陈惠兵、金融集聚区管理办副主任徐健、广陵新城管委会经发处副处长陆叶进行了座谈,就人才培养、技术研究、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11月30日-12月1日,李军怀、李虹燕一行前往镇江市与润州区政府、润州区人社局、润州区科技局、镇江易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计算机工程、软件工程领域校企握手促就业和科技合作专项对接会。并走访江苏华龙铸铁型材有限公司江苏华龙精密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博泰数码智能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冬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鼎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数创智软科技有限公司、镇江绿建咨询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座谈会期间,镇江市润州区政府副区长刘向华对李军怀一行走访润州表示热烈欢迎。润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春光、副局长沈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夏爱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镇江市与润州区的人才政策、就业政策,及各个企业的发展、生产经营与人才需求等情况。

李军怀介绍了校办学历史、发展优势、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与企业代表就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实践、提升毕业生对口实习就业率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军怀表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能够充分了解就业一线的工作环境以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以此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最后,校企双方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一是明确人才方面需求,结合企业实际发展方向,共同探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二是促进产教融合,引入企业实际问题作为研究课题,积极支持学生参与校企合作项目;三是搭建合作平台,共享校企双方资源,联手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校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长效合作机制,拓宽就业资源,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更精准、更优质、更高效的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