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第十二届计算机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1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潘少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指示,激发大学生们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和潜能,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造意识,提高自身运用软件开发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2023年12月9日“西安理工大学第十二届计算机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大赛由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叶青副教授、软件工程系李秀秀、计算机科学系杨钊、物联网工程系王周恺四位老师担任初赛评委。

本次初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理学院、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64位同学共同组成31个参赛队伍,参赛作品主要涉及网页设计类、程序软件类、算法设计类、电子类四个方面。大赛开始前,各参赛团队充分构思,积极准备,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各团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答辩,从项目背景,设计原理,创新特色,推广应用等多个角度对项目内容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各评委针对不同项目从用户界面、创意度、实用性、技术含量及运行效果五个方面分别进行提问,并提出切实的修改建议。最终推选16个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比赛为大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在提升大学生软件开发、程序设计能力的同时,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相信各参赛团队在后期的决赛擂台中能够继续大放异彩,有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