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来源: 作者:姬文江

824日,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计算机学院1104会议室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是自2021年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行政管理机构换届以来的第一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张尧学院士、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科技处处长王德法、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建峰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清华大学武永卫教授、中南大学任炬教授、西北大学陈晓江教授、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磊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孙钦东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副院长金海燕、赵明华、鲁晓锋、学院办公室主任谈姝辰,以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一川副教授,秘书姬文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黑新宏主持,申烨华首先致词,对会议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对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努力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实验室在新的学术委员指导下,能够切实加强实验室建设,打造高标准学术和科研基地。随后会议展示了重点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张尧学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黑新宏教授对近三年以来实验室在定位与目标、人才培养、研究水平、条件及环境、开放与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归纳总结了实验室重点面向水利水电、装备制造等我校特色学科基础上,在网络计算体系结构、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应用,得到了参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与会专家就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建设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指出实验室目前的研究特色还需梳理,研究方向仍需凝练,重点/联合项目有待开放,原创成果仍需积累,人才引进等方面有待加强,并建议结合我校的优势特色,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把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保2.0”提出的契机,在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切实加快实验室发展。

随后,学术委员会对2021年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情况进行了审议,建议对5项基金申请立项资助。

   最后,李军怀教授致词,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各位委员对学院及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并表示未来将积极整合资源加强实验室建设,发挥平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