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南开大学程明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 作者:金海燕

2020123日下午四点,我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程明明教授作题为《大规模图像的多粒度语义提取》的线上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学院5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报告会。

程教授从多层次卷积特征融合、基于短连接的多尺度融合与深度监督、基于分层递进残差设计的层内多尺度特征表达、时序多层次特征提取、多模型的高效融合等角度入手,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媒体计算团队在边缘检测、显著性物体检测、图像分类、语义分割、物体检测、关节点估计、视频动作分割、行人计数、年龄估计、图像超分辨率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度学习的盛宴。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与程教授展开了线上交流与讨论,师生们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互动体验了程教授团队开发的演示程序,亲自感受到了接地气的科研成果带来的乐趣,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