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首届博士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 作者:屈小娥

11月5日,学院在教6-1202会议室召开了首届博士生欢迎会,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副书记、2019级博士生导师以及2019级的6名博士生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赵明华教授主持。

院长黑新宏教授在欢迎会上回顾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申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的艰难过程,对2019级6名博士生成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首届博士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博士生们珍惜机会,努力钻研,拓宽视野,勇于创新,争取到毕业时给学院也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案。

在师生交流环节,6名博士生结合入校2个月以来的感受谈了对博士学习的理解。他们普遍认为博士和硕士的最大区别是专业的广度和深度成倍加强,但都表示有决心和勇气克服一切困难。博士生导师们希望首届博士生能够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开创好局面,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为学院后续的博士生树立好标准和榜样。

学院杨胜利书记强调攻读博士学位的过程是对自我的一种修炼。他希望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处理好个人的科研发展和个人生活之间的关系,为自己的博士生涯开辟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让自己能够安心、专心、静心、开心地完成人生的这段美好旅程。

会后,师生们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