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19年“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分论坛陈汉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11来源: 作者:常婉纶

9月7日下午学院1115会议室,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陈汉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时效大数据处理系统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物联网系系主任王怀军老师主持。院长黑新宏、副院长金海燕、丝路论坛部分青年学者及学院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会上,陈教授首先介绍了高时效大数据处理平台的构成,接下来从流式大数据及其应用入手,介绍了流式大数据特征及处理系统需求,列举了高时效流处理系统支撑技术,强调了在大数据规模大、速度快等特征给其处理系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情况下,如何针对实际应用系统中的各类数据,提升大数据处理系统的时效性。最后,陈教授展示了针对大数据处理系统的基础性问题,在高时效大数据处理系统方向的系列研究结果。

会后,我院师生与陈汉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已退休博士生导师张璟教授也就相关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专家简介:陈汉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分布式计算与系统、大数据处理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中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在ICNPICDCSICDEWWWRTSSINFOCOMIWQoSIPDPSICPPTCTPDSTKDETMCTSC等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本。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