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旭峰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1来源: 作者:

2019610日下午,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旭峰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时间区间型的预防更换策略的初步探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费蓉副教授主持。

赵旭峰教授作为可靠性理论及随机维修方面的研究专家,在报告中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时间区间型随机维修的现状,针对通用复杂系统,构建了年龄更换模型、随机更换模型及扩展更换模型。赵教授认为基于时间区间型的预防更换策略可解决随机策略由于可执行性需求而带来的可靠性或经济性问题,可为连续性运行随机任务的部件或系统制定预防更换策略提供理论依据。此外,赵教授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他学术之路的心得。

报告会后,赵教授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热情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专家简介:赵旭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2013年获日本爱知工业大学管理信息科学博士学位。2013.4-2014.3日本爱知工业大学管理信息科学部博士后研究员。2014.4-2015.3卡塔尔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学院项目顾问,2015.4-2017.6卡塔尔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7.7特聘教授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人才计划长空之星。主要研究方向为可靠性理论、维修建模与优化、模型在信息、工业系统中的应用。出版Springer专著 2 部、著书章节11篇、发表期刊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航天研究院航空科学基金自由探索类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卡塔尔国家科学基金博士后项目、日本堀科学芸術振兴财团项目多项。国家科技专家库入库专家,多个国际期刊编委,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质量与可靠性分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