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ACM-ICPC竞赛集训队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6-04来源: 作者:蔡欣华

2019年6月2日,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在内的17所高校的111支队伍参赛。西安理工大学ACM-ICPC竞赛集训队通过选拔,派出主要由大二和大一组成的6支队伍参赛。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赛出的我校的风采,共获得银奖1枚,铜奖3枚。其中王震、刘文洁、孔荣荣三位同学组成的“红橙作伴(Red orange company)”队获得1枚银奖;田子琳、郝正一、童紫琛三位同学组成的“改个名字(Change the name)”队,乔奕博、王劭彤、柳轩三位同学组成的“只想签个到(Just one balloon)”队和王祎豪、余天乐、袁旭阳三位同学组成的“鱼塘队(Fish ponds team)”队各获得1枚铜奖。其他队员虽未获奖,但为后续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西安理工大学ACM-ICPC竞赛集训队在教务处和工程训练中心大力支持下,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成立,吸纳了全校不同专业编程爱好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金伟、蔡欣华、柳宇、梁莉和工程训练中心的张青、戴世通等指导老师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集中组织培训学生的算法与编程技能,他们将教学与训练融会贯通,通过组织校赛和培训,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提升学生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种子选手,为我校科研创新与专业建设提供了较好的人才积淀,在学生中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优的良好学习氛围。


    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发起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是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前已发展到全球六大洲一百多个国家的三千多大学参与,被称为信息届的奥林匹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