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张璟教授指导的学生在阿里巴巴全球调度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 作者:

2018918日,首届阿里巴巴全球调度大赛总决赛在杭州阿里巴巴公司西溪总部举行。我院张璟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迎同学获得了大赛二等奖以及个人MVP奖项。

阿里巴巴全球调度大赛由阿里巴巴集团与其合作伙伴主办,并在天池大数据竞赛平台发布,赛题来自阿里集团真实业务场景。大赛历时3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全球51个国家的2372名选手(40%的选手来自海外),其中不乏来自各国名校的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数据分析专业人士。

本次大赛在社会上引起关注,中央电视台视、网易新闻等主流媒体陆续对这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李迎同学在张璟教授指导下,阅读了大量相关技术文献,在参赛中,运用云计算、大数据、进化计算技术,不断改进调度算法设计,优化算法效果,最终以初赛第一的好成绩在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在阿里巴巴总部的答辩会上,李迎同学凭借清晰的讲解最终摘得了现场个人MVP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