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沈阳站赛上获铜奖

发布时间:2018-10-25来源: 作者:

1020日,第43ACM-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现场赛在东北大学举行。我院代表学校组建的Lotus Land Story队与来自全国125所院校的187支队伍同场竞技,学院马晨翰、范炜轩和王昊辰三位同学喜获铜奖,为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又添一块奖牌。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也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并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赛事由各大洲区域预赛(regional)和全球总决赛(worldfinal)两个主要阶段组成。

学院对该项赛事非常重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以赛促教,2014年起学院组建成立了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吸纳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学生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集中培训算法与编程技能。ACM-ICPC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最多由3名队员组成。比赛期间,每支参赛队伍使用1台计算机,并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13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运行并计分在学院赵金伟、梁莉与何文娟老师的悉心指导,依靠平时的学习积累和赛前培训,比赛中,我院学子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取得了不俗成绩,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