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协办第六届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 作者:

20181012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学术会议在西安市陕西宾馆大会堂隆重召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期三天,聚集了众多国内外大数据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研究领域作了5个特邀报告,48个专题报告,还有124个论文报告。大会设9个分论坛,分别对大数据计算系统的发展、大数据人才培养、机器视觉大数据的发展、大数据可视化的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730余人参会。

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杨强教授、澳门大学的陈俊龙教授、360集团副总裁等人作了以围绕大数据应用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特邀报告,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教授作了关于大数据碎片化知识的融合的研究与工程应用的特邀报告,来自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许进超教授作了关于深度神经网络与传统算法的比较、改进与应用的特邀报告。参加会议的各高校教师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新教育模式,对教育教学领域改革的新思想、新经验进行交流和探讨。

利用协助举办此次会议之机,我院师生与国内外大数据专家学者积极交流,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