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董付国副教授进行Python教学案例分享与教学方法探讨

发布时间:2018-06-20来源: 作者:

201869日上午金花校区学科2号楼报告厅,我院邀请山东工商学院董付国副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Python教学案例分享与教学方法探讨。报告会由院长黑新宏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校内外师生及科研人员50余人。

首先,董老师介绍了Python编程语言的特点,目前在开发领域所占的比重及将来的发展趋势,接下来董老师分享他的Python教学案例,包括Office文件操作、系统运维、数据库、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Socket编程、网络爬虫、机器学习、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整个报告会历时三个半小时,董付国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在场师生不仅对Python开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也体会到该编程语言在科研领域中所发挥的强大作用。

下午,学院1115会议室,我院基础课教学的老师和青年教师二十余人参加了基于Python课程的教学方法探讨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院长黑新宏教授主持。

会上,董老师分享了Python基础知识教学要点,展示了用Python开发的课堂教学管理软件及软件使用中与学生互动升级的过程,以及多年来在课程教学中的所积累的庞大的教学案例。会后,参加此次座谈的老师与董老师在教学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