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组织研究生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碑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了激发党员同志的历史求知欲,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5日上午,我院研究生2016级全体党员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创建最早的 博物馆,主要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它是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志们也深刻的感受到了碑文历史的悠久和伟大,尤其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每一块碑文都赋予了鲜活的生命,纷纷讲述着特定时代的故事。此外,西安碑林也是我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宝库,它记述了我国文字发展的部分成就,碑文中的文字各有特色,多种字体各领风骚;同志们都被其端秀清新、酣畅淋漓的字形所吸引,积极的探讨着这些精美绝伦的艺术品。
    整个参观持续了两个小时,同志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历史文化知识,而且增加了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有了更加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