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7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8年5月3日上午9点,学院教六楼1115会议室举行科研工作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系室主任、理学院王尚平教授,科技处梁伟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黑新宏教授主持。
    首先,副院长金海燕教授对学院科研人员构成、近五年科研成果、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梳理,对学院科研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发掘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短板及向更高目标发展的切入点,并且将学院内部广泛征求的学院及学校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集,通过此次会议进行讨论。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院领导鼓励青年教师多提想法。讨论内容主要涉及简化横向项目的立项审批流程,以此拉动横向经费流入;科研反哺教学,通过立足科技前沿,将新知识新理论贯穿于课堂中;再者,期望学校在政策的制定与管理上进行权力下放,学院能够根据自身特点在管理上拥有更多的自主权,便于科研教学相互促进;从学院的管理考核及青年教师的个人发展,提出了团队建设的必要性。
    最后,院长黑新宏教授对此次科研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科技处梁伟老师对学院对科研工作的重视程度表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