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专利申请与成果转化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1-11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6年1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弘理专利事务的曾庆喜工程师和我校科技处成果转化科王锵科长,在学院1115会议室为学院教师介绍了专利申请、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与注意事项。报告会由副院长孙钦东教授主持,副院长黑新宏教授参加了会议,学院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曾庆喜工程师首先从近年国家专利申报情况、专利申报新政策、我校关于专利申报的新管理办法等方面,介绍了国家专利申请和评审的步骤;并且说明了申报国家专利和发表相关论文的先后关系;解释了专利与软件著作权的联系与区别。通过大量的实例说明专利评审的依据,并深入剖析了专利申请书撰写当中的注意事项;详细说明了专利事务所在帮助教师申请专利过程中起到的作用。现场互动环节中,曾庆喜和王锵科长对专利申请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关键问题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解答、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