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为梦领航”成才教育系列讲座之“坚守信仰,坚持原则,做坚定的唯物主义者”

发布时间:2016-09-29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9月28日下午4:3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学生处处长马福老师在10-404举办了题为《坚守信仰,坚持原则,做坚定的唯物主义者》讲座。我院副书记、副院长李文英老师,学工办主任宋元元老师、全体辅导员以及2016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马老师询问了部分同学对“大学生是否应该有宗教信仰”的看法,同学们观点不一,有的同学认为信不信教取决于自身,而有的同学则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信仰科学。
    会上,马老师对宗教的定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使同学们对宗教的含义有了准确的认识。紧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宪法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规定,并明确指出宗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自由,从而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接着,马老师向同学们简明扼要的阐述了我国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基本。对“为什么共产党员与共青团员不能信教”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随着讲座一层一层的深入,马老师引出了坚持唯物主义世界观,争做新时期合格大学生这一核心观点。讲座最后,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全面的解答。
    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宗教,明确自己在社会中的身份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引领同学们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此次讲座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新时期合格大学生的思想要求——做坚定的唯物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