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潘志庚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9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6月17日下午3点整,在教六楼1115会议室,我院邀请到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作了题为“体感交互: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院长王磊教授、副院长黑新宏教授、副院长鲁晓锋副教授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潘志庚教授简要介绍了体感交互技术发展的历史和现状,总结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面临的挑战和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目前已成功地将虚拟现实技术与数字化技术用于“数字奥运博物馆”、“网络虚拟马拉松系统”、“航海模拟器”之中。
    报告会后,潘志庚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最后,学院张九龙副教授将亲笔题写的“图行天下,联乐人生”书法作品赠与潘志庚教授。

专家简介:
    潘志庚,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数字博物馆、智慧旅游、数字娱乐与游戏等。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国际重要期刊和顶级会议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70余篇,EI论文120余篇;2001年获得中国高校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200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三),2011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应邀担任ACM SIGGRAPH学会教育委员会亚洲区代表(2006-2008),担任SIGGRAPH Asia图形学顶级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2011),担任IEEE VR 2013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中国学者首次担任该职位);担任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irtual Reality(IJVR)主编(2006-2013)、国际期刊Transactions on Edutainment主编(2008--)、国际虚拟系统与多媒体协会(VSMM)主任(中国部)。理论研究成果除了被学术界承认外,还在国家重大工程或项目(虚拟奥运博物馆,航海模拟,漫游京杭大运河和上海世博会)中得到成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