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5月2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这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35个学生分会,也是在陕西省成立的第2个学生分会,本次成立大会由我院承办。
    会前,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在图书馆接待室亲切地会见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他对杜子德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和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中国计算机学会以后能够更多的支持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杜子德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大会。他讲到,中国计算机学会作为全国计算机学科的专业学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学会会员个人发展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以后将会继续为西安理工大学的计算机相关学科发展有所贡献。

    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我校副校长许云华,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分部副主席於志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的全体会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磊主持。
   

    会上,许云华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衷心的感谢中国计算机学会对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科的支持。
    随后,王磊宣布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正式成立,并宣布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杜子德、於志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利分别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杜子德和许云华共同为学生分会授予会旗。首届主席郝志锋同学代表学生分会宣读誓词。
    最后,杜子德在总结中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敢于发现问题,不能人云亦云。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多方面修炼自己,有正确的价值追求;他认为对年轻人的投资就是对未来的投资,同时也表示中国计算机学会将致力于推动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科更加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
    会后,中国计算机学会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举行了分会成立后的首次活动,於志文为大家做了题为《浅谈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CCF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王磊
副主任:黑新宏、李文英
委员:鲁晓峰、王映辉、孙钦东
 
CCF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郝志锋
副主席:董博源、谭思雨
执行委员:刘金环、朱梅梅、罗文慧、郭晓伟
 
CCF西安理工大学学生分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周鸿屹
委员:王锋涛、刘艺彬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它成立于1962年,是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学会下设12个工作委员会,有分布在不同计算机学术领域的专业委员会34个。学会编辑出版的刊物有《中国计算机学会通讯》(学术性月刊),与其他单位合作编辑出版的会刊13种。学会与IEEE-计算机学会、ACM等国际学术组织有密切的联系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