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6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6月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日活动——赴陕西扶眉战役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
    扶眉战役烈士陵园位于陕西眉县常兴镇,是为了纪念在扶眉战役中英勇牺牲的三千多名解放军指战员,由眉县、扶风、岐山三县县委、县政府于1953年修建。烈士陵园占地46亩,陵园内安葬着700多名为祖国解放事业而英勇捐躯的烈士忠骨,园内还包括烈士群雕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园、纪念碑广场、烈士墓区和战役纪念馆等。
    在这片激情燃烧的热土上,扶眉战役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了,战争已典藏在历史辉煌的画卷中,成为永远的丰碑。今天的扶眉战役纪念馆,园区内松柏挺秀,绿草如茵,在大雨的映衬下,更衬托出了这里的环境优雅而肃穆
    扶眉战役纪念碑高19.49米,象征着扶眉战役在“1949年”取得胜利,碑身由纯白大理石镶砌而成,纪念碑南面雕刻有“扶眉战役烈士永垂不朽”十个鎏金大字。新落成的战役纪念馆分上下两层,共1560平方米,纪念馆内步行呈倒“U”字型,形如苍穹,寓意“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精神万古流芳”,布设扶眉战役介绍和烈士遗物、文史资料两个展厅,八部分内容。第一展馆的内容是战前形势、作战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第二展馆的内容是革命英烈、光辉历程、将星璀璨和缅怀先烈,主要通过丰富真实的战役历史文字资料和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等背景介绍,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对扶眉战役全过程进行全景式的展示。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边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图文和实物。纪念馆展示着王震、刘华清、习仲勋、傅全有、贺敬之、闫揆要、马文瑞等领导的题词、题字,陈列着战旗、锦旗、奖章以及缴获敌人的部分武器和报话器材等烈士遗物千余件,主要有二兵团四军十师师长刘懋功、31团团长王学礼、营长马成林用过的望远镜,战斗英雄李珍吹过的军号,于建军烈士曾经用过的砚台,张遵吉烈士的家书,武德彪等烈士用过的图章,战斗英雄张福来、李锡贵的立功证书和用过的军毯、穿过的军鞋等,战役珍贵资料25卷、3442张,同时还备有电动沙盘,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扶眉战役敌我双方兵力布局和作战路线。
    参观结束后,教工党员们一致认为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先烈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自我激励,不断加强党性和品德修养,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信念的新时代的教书育人楷模,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