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博导告诉你”科普报告之“什么是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17-05-29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525日下午4点半,计算机学院在教六楼1115会议室,举办以“什么是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博导告诉你”系列科普报告会。本次报告由院长王磊教授主讲,团委孙丽爽老师主持,我院近40名学生以及陕师大附中高中部2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孙老师为现场师生介绍王磊教授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接着,王磊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对现在乃至将来计算机行业的深远影响,他以“人机大战”柯洁对决Alphago举例,解释了人工智能中“智能”的概念——遵循一定逻辑规则,拥有交互性,能做出正确的判断。王磊教授以机器人控制系统中“倒立摆”问题的解决方式举例,介绍了在大数据时代计算机控制系统的交互性与高效性。在对智能与物理符号系统的推论中,王磊教授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通过不同层次的实践,赋予计算完成理想任务模型的能力,在大数剧的积累与限制中不断丰富人工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最后,王磊教授深入解析了人工智能与生物智能的逻辑推理与博弈观点,真正的智能是介于“给予”与“否定”之间的,人工智能是工具,它也必将成为工具。

王磊教授幽默细致的讲解,过硬的专业知识对“什么是人工智能”这个问题做出了专业的诠释,为同学们指明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激起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热情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