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智能计算前沿之优化与学习”系列学术报告(二)

发布时间:2017-05-23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5月21日下午两点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教6楼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智能计算前沿之优化与学习”系列学术报告,暨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系列报告。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奖获得者陈伟能博士,做了题为“Evolutionary Algorithms Based on Probability Distribution for Multimodal Optimiz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磊教授主持,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陈伟能博士就演化算法对计算机科学及运筹学中多模态优化问题的求解优势首先进行简单介绍。受分布估计算法(Estimation of Distribution Algorithm)启发,陈伟能博士在报告中结合概率技术,讲述了两类提高演化种群个体多样性的演化算法框架,并对潜在的应用场景,如视频及图像中人物检测及识别、云计算平台上计算资源调度等进行详细介绍。
      会后,陈伟能博士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会场气氛活跃而轻松。通过学术交流,及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并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和创新思路。

王磊教授主持报告会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伟能博士

专家简介

陈伟能,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批“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IEEE CIS(计算智能学会)2016年度唯一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广州分会副主席,多次获邀出任IEEE WCCI等领域内重要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智能、运筹优化与云计算,已发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7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长文2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是科技部重点领域(机器智能)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