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智能计算前沿之优化与学习”系列学术报告(一)

发布时间:2017-05-23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5月19日下午2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北学科楼报告厅举办“智能计算前沿之优化与学习”系列学术报告,暨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系列报告。报告会邀请3 位国内智能计算领域的青年学者,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爱民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公茂果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珂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晓锋主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利和CCF西安分部执行委员王映辉, 分别对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同时祝贺本次学术报告成功开展。
      报告会上,周爱民博士对演化计算领域中机器学习技术的研究进展进行总结报告,同时分析了演化算法应用机器学习方法的必要性,并通过我们最近的一些工作举例说明了如何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到演化算法。公茂果博士对多目标进化算法及深度学习相关方面的理论相关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报告,同时将其课题组在这些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各位师生进行分享。唐珂博士针对实际应用中的多模优化问题,对基于群体的启发式搜索算法在这些问题求解中的应用做了详尽介绍。
      此次报告会旨在拓展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 吸引了校内外广大师生。与会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和目前工作中的疑难困惑在提问环节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

华东师范大学周爱民教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唐珂教授
专家简介
周爱民,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演化计算与最优化、机器学习、图像处理和应用。在IEEE TEVC、IEEE TCYB等权威期刊和会议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获IES 2014最优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量24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量780余次。担任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及Swarm Intelligence and Numerical Methods等期刊副编辑或编委,参与创办演化计算与优化(ECOLE)研讨会并担任2016年会议主席。
 
公茂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 年起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任助教、讲师,2008 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10 年破格晋升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计算智能研究中心(OMEGA)负责人,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智能理论及其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 863 计划等十余项课题,发表 SCI 检索论文 100 余篇,被引用 4500 余次,引用指数 H-Index 为 36,9 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20 余项,获 2013 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 2016 年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等期刊副主编,《Memetic Computing》等期刊编委,IEEE 计算智能学会 Task Force on Collaborative Learning and Optimization 主席、Task Force on Memetic Computing 副主席,第十/十一届 BIC-TA 等学术会议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等。曾获"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吴文俊智能科技创新奖、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
 
唐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Senior Member,主要从事演化计算、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领域的研究,已发表论文 80 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2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目前担任 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Magazine 等 4 个国际期刊副编/编委、IEEE Emergent Technologies Technical Committee 委员,并曾先后担任 2010 及 2013 年度 IEEE CEC 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