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于11月14日15:00-17:30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组织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在金花校区教六楼312教室观看了报告会的网络直播视频。
    在报告会开始之前,我院院长王磊教授要求所有学生要认真学习报告会内容,学习之后,每个学生提交一份观看心得。
    网络直播视频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清华大学邱勇校长、中国科学院周琪院士分别给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各自从他们的人生经历和科研经历谈起,为我们分享了在科研道路上的艰难痛苦和他们不忘初心的坚持和坚守。李晓红院士语气铿锵地说:“坚守一条红线,做一个合格的学者;树立一个红心,坚守科学报国之志,勇做一代‘红军’,严谨求实追求科学真理。”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激昂地说:我们的民族是善于创新的民族,在科学的道路上,我们要拥有我们祖先的“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精神。周琪院士表示:诚信是一切科学创新工作的基础,不能为了生存做有损道德底线的事情,我们要有对正确学术创新、科研创新的坚守。
    三位院士激情昂扬的报告,迎来了师生们阵阵掌声,他们为学生们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树立了榜样,坚定了信心,为广大科研工作者传递了正能量。
    此次报告会后,我院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黑新宏教授和学生们一起分享了观看心得。他让大家要珍惜在校学习的各种机会,提高自己的觉悟意识,在科研的道路上严于律己,诚实笃行,为我们的强国之路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