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延宏副教授做英语学术论文语言结构特征与写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8年1月22日下午三点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延宏副教授在教六楼1115会议室,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英语学术论文语言结构特征与写作精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尹丕安副院长及兄弟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会场气氛热烈,能容纳40余人的会议室,过道和走廊都挤满了前来聆听讲座的师生。
    报告会上,首先尹丕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科技外语翻译研究中的基本情况;接着延老师针对国际重要期刊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语言使用特点与规范,对英语学术论文三大显著句式特征,即名词化现象、被动语态、非谓语动词短语等进行深入探讨,通过翔实的句例分析学术英语中名词化的实现方式,同时探讨被动语态在学术英语中的使用原因与应用语境,介绍了非谓语动词短语在学术英语中的语法功能与使用规范,并对其应用特点和规律进行了总结;最后,全体师生进行了座谈和深入讨论,并在文理结合、人工智能翻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期待有更进一步的科研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