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专区    正文

学术报告——从刷脸支付到数字身份探索

发布时间:2021-10-11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从刷脸支付到数字身份探索——人工智能算法商业化的思考和实践

报告人:陈继东 博士 蚂蚁集团安全科技首席产品官

报告时间:20211011 下午16: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教61115会议室



报告摘要:如果在未来,我们消灭了手机,只靠一张脸就能走遍全球,衣食住行全靠刷脸,这样的生活你有没有想象过?生物识别、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正在改变各行各业,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正在掀起一场大规模的智能化浪潮。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来临,如何把算法进行商业化应用依旧是目前人工智能最大的挑战。在这个报告中,我将通过在支付宝多年的实践探索,介绍人脸识别算法在数字金融生活场景的商业化应用过程。在算法的基础上,找到可以应用的场景,建立技术、产品、商业的闭环,然后在更大的规模上循环、迭代。

 

专家简介:陈继东博士,蚂蚁金服资深数据专家,全球可信身份平台ZOLOZ总经理,互联网金融联盟(IIFAA)理事长。当前负责蚂蚁集团安全科技的能力建设和产品化。曾主导蚂蚁集团数字身份产品和解决方案从支付宝内部应用到对外开放商业化,并孵化蚂蚁集团首个独立运营的科技平台蚂蚁佐罗。带领团队将人脸识别技术在网商银行和支付宝身份认证等场景成功上线应用,并实现刷脸支付全球首次在肯德基的商业落地,过去三年成功推动了eKYC远程开户方案在菲律宾、印尼、印度、马来、泰国、韩国、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八个亚洲国家移动支付和银行的商业化落地。陈继东曾任人人游戏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数据科学家,EMC中国研究院大数据实验室主任,一直专注于大规模数据管理与分析,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及在移动互联网和金融安全风控的应用。陈继东于2007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学位,2012年从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2年底加入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并于2018年被选为常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