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院级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靳恩

1213日晚7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院级党课开班典礼暨第一次专题培训”在逸夫科技信息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西安理工大学荣誉校友毕中毅、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利、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虹燕、团委书记孙丽爽及285名学员参加了典礼。2020级辅导员靳恩主持了典礼。

典礼第一项是全体人员起立共唱国歌。第二项是李虹燕老师进行动员讲话。她首先强调了院级党课培训是大学生锤炼灵魂,凝聚共识的重要途径,然后列举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如何落实对培训内容真信、真学、真用的具体要求。

第三项是学员代表物联网201班迟铭伯同学发言,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向党组织看齐的热情,然后代表全体学员进行了积极学习,主动成长的宣誓。第四项是学院团委书记孙丽爽老师介绍本次培训的内程安排及考核与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毕中毅老师以“中国力量”为主题开启了学院党课第一讲。他先讲述了抗美援朝和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两个故事,然后解析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以史为鉴、认真学习、独立思考、明辨是非。怎样正确认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体会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中国的力量,怎样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在党课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利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大学生只有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才能立斗志扬青春传承红色基因。他鼓励广大学员通过培训早日把自己锻炼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党的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