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之清华大学朱军副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19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4年11月10日下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朱军副教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王磊教授主持。报告内容主要关于贝叶斯理论在大数据研究的应用和最新进展。报告中朱教授着重对贝叶斯理论的原理、随机机器学习和在社交网络分析、数据挖掘、多媒体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会后,老师及学生们踊跃提问,朱教授的回答给予同学们极大地启发和帮助。
    此次报告会,朱教授通过对大数据研究新进展的介绍,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研究思路,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研究兴趣。
报告人简介:
    朱军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副教授。主要研究兴趣:统计机器学习方法用于求解人工生物学习中出现的科学工程问题,推理,高维动态环境中的决策等。朱军博士师从张钹教授,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系与Eric P.Xing教授合作完成博士后工作。 他当前的研究工作涉及统计学习,包括概率隐变量模型的理论与算法,高维稀疏学习,贝叶斯无参模型,大间距学习,统计分析在社会网络分析中的应用,数据挖掘,多媒体数据分析等。朱军博士已发表50多篇高水平国际会议及期刊论文,包括ICML, NIPS, KDD, JMLR, PAMI等等。他担任过ICML 2014, UAI 2014, NIPS 2013 以及IJCAI 2013的领域主席或资深会议主席团成员。他是IEEE TPAMI 的副主编。获得过CCF杰出博士论文奖,微软奖学金,IEEE智能系统"AI's 10 to Watch" 奖励,NSFC优秀青年学者奖,CCF青年科学家奖励等。他的工作由清华大学221青年人才基础研究计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