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级党支部到西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张贵玲

探索红色踪迹,重温革命初心,学习老一辈党员精神

为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初心,4月22日下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包括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其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共60余人,去西安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党史教育系列党日”活动。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书画学会会员、原市保密局局长王冬贵、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张长乐、市委老干部局原巡视员何平、市科协原纪检组长王铜芳同志分别为同学们讲了党史,并分享了他们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及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红瑞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并致了辞。

启动仪式上,王红瑞同志对我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每一位老同志的生平以及现在的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王红瑞同志强调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学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刻苦探求新知,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活动中,老同志们满腔热情,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党的伟大征程以及自己的入党、工作经历。退休干部张长乐从八国联军侵华、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讲起,结合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及西安市的发展历程等,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中华民族的觉醒复兴和中国人民历史命运的改变作出的卓越贡献,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学、思、践、悟”,强化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会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党支部书记张贵玲同学说道“同学们普遍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优秀党日活动颇有感触,通过学习老一辈共产党员干事创业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启迪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明确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活动结束时,老同志们为同学们演示书法创作,赠送书法作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