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部级重点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省部级重点基地    正文

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2-07-12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依托于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立,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6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20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15名。实验拥科研用房约1000多平方米,配备由IBM高性能计算服务器、SUN小型计算机、Ixia网络协议测试仪、思科网络设备等高端硬件组成的研究与开发平台。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计算与安全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并致力于相关研究的应用。具体包括:

    --网络计算的关键理论与技术:重点研究网络动态软件系统结构,网络软件自适应技术,网格技术,Web技术,网络知识获取技术,对等计算及分布式并行计算等网络计算理论与技术。网络计算关键理论与技术研究框架如下图所示。

    --网络安全的关键理论与技术:重点研究面向网络计算安全环境的安全体系结构、网络基础设施的一体化网络安全防卫与管理系统,网络计算安全策略的管理与分发、网络安全行为分析与安全管理,基于内容的网络信息监控与管理,网络计算新环境安全问题研究等。网络安全的关键理论与技术的整体研究框架如下图所示。

    --标准及其规范的研究和应用:积极参与在网络计算、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等这些正处于蓬勃发展领域相关标准的研究和标准化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