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专区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报告——卢湖川 国家杰青

发布时间:2020-11-10来源: 作者:赵明华

腾讯会议ID:570187544

报告题目:单目深度估计及其在视觉问题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01110日 周二 上午1000

腾讯会议ID570 187 544

报告人:卢湖川(大连理工大学 教授)

 

专家简介:

卢湖川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发表顶级会议论文(CVPR/ICCV/ECCV6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2万余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获得多项国际学术奖,包括CVPR2020 Best Paper Award Nominee, ICCV2011 Most Remembered Poster等。2017-2020年,在国际目标跟踪权威评测VOT竞赛中,其团队连续在多个赛道获得多个冠军。多次担任CVPR/ICCV/ECCV领域主席,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 on Cybernetics CSVT编委。

 

 

报告摘要:人类视觉系统具有从三维视角理解二维图像,从二维图像想象三维场景的能力,二维和三维之间就差了深度这一维,因此深度估计逐步成为计算机视觉领域中基础而又关键的课题。本次讲座将围绕单目深度估计领域的前沿研究展开,首先,概述单目深度估计领域当前的研究进展, 进一步介绍基于语义信息辅助的单目深度估计算法,跨层级深度特征融合,以及分层级嵌入空间损失函数在深度估计中的作用。最后阐述深度数据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将以基于RGB-D的显著性目标检测和图像浅景深效果渲染等课题为例,介绍我们在相关领域中的最新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