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专区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报告——马帅 国家杰青

发布时间:2020-11-12来源: 作者:费蓉

金花校区教6-1115会议室

报告题目:大数据近似计算

报告时间:20201112日 周四 下43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教6-1115会议室

报告人:马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教授

报告摘要:

数据规模巨大、动态变化、可靠性低,如何从大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搜索有价值的信息已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一个重要挑战性问题。近年来,大数据搜索从理论到算法到系统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在大数据环境下,查询处理等计算任务在最优解难以计算或者不必要时,追求可以高效计算并且满足需求的近似结果。因此,如何设计近似计算方法成为解决从大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搜索有价值的信息这一挑战性难题的关键。在本报告,我们将介绍和探讨大数据近似计算方法。

微信图片_20200831112041.jpg

报告嘉宾:

马帅,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杰青,数据库专委常委、大数据专委委员,VLDB Journal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编委等。长期从事大数据分析和管理,研究成果持续发表在国际顶级数据库、数据挖掘与计算机系统期刊(TODSVLDB JournalTKDETMCTCS )和会议SIGMODVLDBICDEWWWACLIJCAIAAAIUSENIX ATCMobiCom)。获国际顶级数据库会议VLDB'2010 唯一最佳论文奖、数据挖掘知名会议ICDM'2019候选最佳论文、2017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