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新生适应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1来源: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吴雪

为了使2022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2022年9月20日晚7:30,计算机学院在线举行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新生适应教育会。2022级辅导员张景豪、吴雪、各班导生与全体新生一起参加了腾讯线上会议,会议由张景豪老师主持。

辅导员张景豪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分别介绍了两个辅导员和十一位导生,初步为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等进行了简单讲解,激励同学们在大学伊始,树立自己的目标,把握机会,完善自我,开拓眼界。

辅导员吴雪围绕校园介绍、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三个方面,为新生介绍了曲江校园平面图,提醒大家注意防疫安全,佩戴口罩,按时做核酸,做好自我防护等等,并通过真实案例,提醒大家提高安全意识。

为了培养新生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意识,两位辅导员与同学们共同观看提前录制好的校史馆讲解视频和2022年校庆宣传片,一起对学校历史进行了学习,重温了学校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和沧桑变化,倾听了学校西迁的种种故事,了解学校的发展与取得的成就,熟悉了学校未来的规划。

最后辅导员张景豪寄语新生,学校就像自己的母亲一样,希望同学们以母校为荣。也期待2022级新生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怀揣梦想,笃定前行,在今后的学业生涯中不懈奋斗,学有所成,成为祖国栋梁,书写精彩人生。

新同学非常热情,纷纷在讨论区留言参与直播互动。有的新生认为这是非常特别的一次见面会,对于别样的见面会难忘又充满期待,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可以和老师同学们迎来线下见面的日子。还有的新生表示越是等待越是充满无限斗志,自己充满信心,要在西理工、计算机学院好好学习,不负韶华,给青春不留遗憾。

本次见面会,增进了新生对学院、学校的全方位了解,进一步让新同学全面、详细熟悉校园生活。

愿2022级新生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启崭新征程,筑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