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生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工作    本科生招生就业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 作者:

软件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和软件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软件工程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能够进行软件开发的专业高级人才。自2019年起软件工程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本硕连读生,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配备国内一流的软件工程实验室,安装有国际先进的软件开发、项目管理以及测试软件,使学生在掌握扎实理论基础的同时,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


本专业采取大学本科学分制,学制四年,修业年限为3至6年。对所修学分满足专业规定并符合学校学位管理条例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方法、软件工程导论、软件工具与环境、软件测试技术、UML建模原理、软件体系结构与框架、软件设计模式、构件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软件工程领域从事计算机软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维护等工作,也可在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继续深造、或在政府部门与企业从事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