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级重点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校级重点基地    正文

可视媒体计算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9-22来源: 作者:

      可视媒体重点包括图形、图像两大类,不仅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对应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也是国防建设、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和诸多前沿领域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该科研基地结合国家需求以及自身学科优势,致力于可视媒体计算领域的创造性研究与应用工作。
      该基地依托于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学科基地,打造了一支以中青年教授和副教授为核心的博士群体,形成了“图像可视媒体计算”、“图形可视媒体计算”、“可视媒体安全”为特色的三大研究方向,在项目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是一支自主精诚合作、创新能力强的研究团队。目前,该科研基地有固定研究人员18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
      该实验室采用团队带头人协调领导下各方向带头人负责管理的扁平化管理模式,通过科研项目合作,集成高水平研究成果。现有与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高校,以及国内的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开展合作研究,吸引国内外著名学者来校任教;通过激励和竞争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实验室预在“图像可视媒体计算”、“图形可视媒体计算”、“可视媒体安全”三个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努力成为本领域西北地区最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