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学子在2019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站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 作者:蔡欣华

2019921日,第5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秦皇岛站)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26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西安理工大学ACM-ICPC竞赛集训队通过选拔,派出由王震、刘文洁、孔荣荣三位同学组成的“红橙作伴(Red orange company)”队参加此次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斩获铜牌。实现了这项赛事,我校奖牌零的突破,同时也为2019年下半年ICPCCCPC赛事,打响了响亮的第一枪。

西安理工大学ACM-ICPC竞赛集训队在教务处和工程训练中心大力支持下,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成立,吸纳了全校不同专业编程爱好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金伟、蔡欣华、柳宇、梁莉和工程训练中心的张青、戴世通等指导老师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集中组织培训学生的算法与编程技能,他们将教学与训练融会贯通,通过组织校赛和培训,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提升学生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种子选手,为我校科研创新与专业建设提供了较好的人才积淀,在学生中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优的良好学习氛围。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CCPC)是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主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CCPC借鉴了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Programming Contest/ICPC)的规则与组织模式。后者起源于1970年美国UPE计算机科学协会在德克萨斯州举办的程序设计竞赛,自1996年中国首次举办ICPC亚洲区预选赛(Asia Regional)后,ICPC的竞赛模式吸引了中国高校学生和教师,参与者与日俱增,陆续衍生出校赛、省赛、地区赛,一个源于美国的程序设计竞赛,在中国得以发扬光大,演化为上万人参与的大学生学科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