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9-26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宋元元

92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共同组织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学习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共同感悟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

奥运思政大课中,13位英雄的中国奥运健儿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力。他们中有集多重荣誉为一身的中国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也有在2021的东京奥运会上璀璨夺目的射击运动员杨倩,还有新中国第一代篮球国手中的领军人物张长禄等等,一幕幕振奋人心的比赛场景,奥运健儿分享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以及运动健儿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亲切寄语与殷切期望等,让在座的学生们热血沸腾,更加深刻领会到奥林匹克精神,那份精神是对运动的热爱,是在每次遇到对手时的全力以赴以及热血拼搏,也是一次次比赛中对自我的超越与追逐。

辅导员李昕玥感悟道:“与学生共同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后,感悟颇深,让我深深思考着中国人的奥运精神。首先是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这是一种由爱国之情铸就出的伟大情怀;其次是顽强、拼搏、奉献的精神,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的背后是运动健儿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中国人的奥运精神,是一种扎根于中国体育,又超越了体育本身的力量,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奋发图强。”

网络181班乔思龙表示:“奥林匹克宗旨就是更快更高更强,不管是对于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来说,还是对于国内亿万观众来说,这不仅是指运动员之间的竞技,也是指对自身的突破和提高。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了解中国体育故事,学习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努力奋斗,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91班李正曦说:“上了这场奥运思政大课,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奥运赛场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接续成长、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这些宝贵品质始终在传承发扬。我要从中学习这些精神,融入到生活当中,做一个有目标有追求的人。”

202班田鹏娟说:“724日上午,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的“00后”选手杨倩拿下东京奥运会上首枚金牌,百年奥运梦想成真,新时代的中国,少年们意气风发,阔步向前。作为一名“00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始终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想,不断拼搏奋斗,开拓进取,共筑中国梦。”

软件211班高一伟表示:“925日,我们组织观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中国奥运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让人们喝彩,最终为我国赢得了88枚奖牌,位居第二的好成绩。而这些荣誉是运动员们在训练场上不断的练习、突破造就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在赛场上保持坚持稳健的心态,我们作为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新同学,更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品质,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健地做好每一个工作,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2146班周振华说:“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奥运会变得很是特殊。我国的奥运健儿在东京这片土地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奇迹。最数让自己激动的莫过于苏神在百米半决赛场上的绝世一跑,跑出了让世人惊叹的9.83,百米赛场唯一的黄种人,打破了数不清的猜测和预言,虽然他没有获得奖牌,但仍然是我们的骄傲。我将向他们一样,将汗水洒在祖国的大地上,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