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参观张学良公馆,追忆英雄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潘少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张学良将军公馆位于碑林区建国路69号,展览分为五个部分,“民族危机 全国抗日救亡运动高涨”、“停止内战 西北抗日力量的大联合”、“发动兵谏 逼蒋抗日”、“历史转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国共合作 共赴国难”。 展览形式设计紧紧围绕时代主题,处处弘扬爱国精神。




支部积极分子付璇同学担任本次学习讲解员,支部党员们在付璇的讲解下共同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图片展》等主题展厅。



随后,党员们自导自编自演重现当年情境,赵志杰和张斌分别饰演张学良、蒋介石,再现了张多次请求蒋放弃剿共不成的局面,随着场地变换,袁皓玥、张彤、付璇也加入其中,分别重现了张杨相商、兵谏当日以及多方谈判等。通过观看西安事变主题影片、史实资料和珍藏文物、观众留言,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全面了解了西安事变从酝酿、爆发到和平解决的全过程,并积极写下祝福与心愿,更是表示勿忘国耻,牢记使命。最后,大家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对伟大民族英雄不计个人得失甚至生命,认识到了和平、团结和合作的意义,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




历史虽是一堆灰烬,但灰烬里仍有余温。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传承红色精神,踊跃奉献,以报效祖国为己任,以爱国主义为信仰,涵养爱国之德,砥砺爱国之志,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