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李国齐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9来源: 作者:费蓉

20241月8日下午14:00,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李国齐教授作“类脑计算智能“为主题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黑新宏处长主持,金海燕、费蓉、吕志勇等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李国齐教授深入探讨了类脑计算智能的基本概念、范畴,以及以脉冲神经网络为代表的理论模型、算法及其硬件部署,重点阐述了以脉冲神经网络为代表的类脑理论模型、算法及其在硬件上的部署方式,展现了这一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潜在应用,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学术探讨。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场学术报告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类脑计算智能的前沿技术,对未来智能科技充满期待

   

专家简介

李国齐,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国齐2004年、2007年分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2014年就职于新加坡科技局,任科学家;2014-2022年任教于清华大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齐在Nature Nature子刊、Science子刊、Proceedings of the IEEEIEEE TPAMI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合重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JKW基础加强项目、北京市科委项目等20余项;担任IEEE TNNLSIEEE TCDS等多个国际期刊副主编;曾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北京巿杰青、北京市智源学者,中国算力十大青年先锋人物、中国智能计算科技创新人物、北京自然基金优秀青年人才。